衡水在线

衡水学院赴故城县洽谈红色文物展馆建设合作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1-10-29 16:42: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晶晶)10月20日,衡水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光远,科研处处长魏彦红、副处长郑艳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瑞华、副院长陈如智,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馆长刘新岗等一行8人前往故城县商谈红色文物展馆建设合作项目。

  项目合作洽谈会由故城县委宣传部组织。故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立堂介绍了收藏家徐继珂先生收藏红色文物的心路历程,对红色文物整理与文化挖掘、展馆设计与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徐继珂先生对收藏的红色文物的年代背景、内容体系进行了总体介绍,对文物内涵与文化挖掘,展馆设计与文物陈列提出明确要求。

  王光远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高度评价了徐继珂先生收藏红色文物的重要意义,表示衡水学院将全力支持此项目,深入研究每件文物背后的文化内涵及理论价值,全面系统地梳理、阐释红色文物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轨迹,及其对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重要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融合思想性、学术性和观赏艺术性,充分展示系列成果。孙瑞华表示,将组织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内的相关学科领域教师按照年代时间序列,分批次深入挖掘文物故事与内涵,梳理整合系列文物承载的重要历史人物、事件与精神内核,按质保量完成项目工作。

  会议最后,徐继珂先生向与会领导展示介绍了部分收藏文物,大家对这些红色文物的珍贵价值赞叹不已,加深了对红色文物承载着共产党人的风骨和气节,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个深刻内涵的认识;也坚定了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出色完成的决心。

关键词:衡水学院,故城县,红色文物展馆,合作项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