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受邀参加河北省第四届国际工业设计周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1-10-29 16:42: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晶晶)10月18日,衡水学院美术系产品设计专业教学团队作为衡水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单位受邀参加在雄安新区举办的第四届河北省国际工业设计周及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为了更好落实学校的产教融合、政校企合作任务,教学团队围绕文创设计、智能制造等内容进行了调研访谈、产学研对接等系列活动。

  参观访谈过程中,产品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吴军伟、金一鸣、张铁蕊、蔡艳霞、李玮、方正一行六人,与各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代表和参展厂商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本届设计周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衡水展区内设置了衡水学院美术系师生作品特展区,衡水学院展区的产品引起了多方关注,参观体验者众多,广受好评。调研当日吴军伟教授针对衡水学院师生设计的“漫绘湖城”系列旅游文创产品进行了专题讲解,得到了参加设计周的各地市县工业与信息化局领导和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和参展商家的广泛好评,树立了衡水学院美术系产教结合硕果累累的形象,赢得了衡水学院“守正出新”办好应用型大学的良好口碑。

  在设计周商务合作VIP洽谈环节期间,产品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分别与沧州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负责人和沧州市化妆笔刷产业重点企业经理就故宫、圆明园定制化妆笔刷,非遗文创化妆笔刷产品研发与传播等方面;与“味道燕赵”品牌、北京时代文仪家具有限公司等参展商达成多点合作意向,使本次考察活动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有效地促进了该校与工业设计产业的相互了解,明确了产业需求,为进一步推动政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及产业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教学团队在第四届河北省国际工业设计周主场馆调研结束后,又重点走访参观了在雄安站举行的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负责人刘亚琦女士为团队详细介绍了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的重大影响,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8个展区获奖优秀设计案例及企业产品运营服务等情况,并邀请衡水学院师生积极参加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的竞赛和评奖活动。教学团队通过与负责人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明确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通过竞赛的平台影响加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程的新方向。

关键词:衡水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学团队,河北省,第四届国际工业设计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