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苦药材”种出“甜日子”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刘珍妮 王婷 张淑贞 
2021-10-27 16:44:28
分享:

机械收割中药材。王婷 摄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一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机器轰鸣,6000余亩怀风正在收获。

  据悉,该中药材种植基地占地6500余亩,主要种植怀风、射干等中药材,从种植、灌溉到收获全程采用机械化操作,节水、高效、节省劳动力。基地建有中药材博览园,园中有贝母、蜀葵、板蓝根、甘草、万寿菊、枸杞等中药材,用于培育研究适合当地发展的中药材,探索产、管、销一条龙管理模式,带动农民种植的积极性,扩大全区中药材种植规模。

  2021年以来,桃城区农业农村局依靠现代化农业技术,不断引导农户、合作社、农业企业优化调整种植结构,打造中药材示范基地。目前,全区中药材种植基地面积已达12800亩。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推进中药材产业化进程,建设中药材初级加工厂、中药材全产业链大数据服务平台,逐步形成规模品牌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推动特色农业发展,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刘珍妮 王婷 张淑贞)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苦药材”,“甜日子”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