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招商引资结硕果 衡水今年以来共集中签约项目99个 总投资464.41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10-27 09:05:32
分享:

“2021年衡水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卢婉凤)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1年衡水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市级层面先后举办4次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共结识客商800余人,集中签约项目99个,总投资464.41亿元,拟引进资金383.52亿元。

  今年以来,衡水市商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衡水市区位优势、产业资源和发展定位,紧抓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2021衡水·苏州(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签约现场。

  据衡水市商务局副局长邵新秋介绍,为推进区域合作持续深入,聚焦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抢抓交流合作机遇,衡水市视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创造招商条件,线上、线下招商工作同步推进。一方面通过“云推介”“云洽谈”等方式,搭建高效顺畅的信息对接平台,确保已获取的招商线索不中断,推动已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尽快签约;另一方面按照年度招商工作计划,适时开展线下推介活动,不断开拓招商渠道,结识外地客商,引进重大项目。

“粤商衡水行”对接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今年以来,衡水市市级层面先后举办4次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分别为衡水市投资环境网络推介会暨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粤商衡水行系列对接活动、衡水·苏州(长三角)招商系列活动、2021河北衡水湖商务洽谈会,共结识客商800余人,集中签约项目99个,总投资464.41亿元,拟引进资金383.52亿元。县级层面共举办对推介接活动46次,推动高铁专用降噪新材料、中关村葆康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MS电池管理系统等项目签约,IGRC装配式建筑、年产1万吨益生菌产品、奥特莱斯旅游小镇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邵新秋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增强招商引资精准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力争在引进产业龙头项目、高端高新项目上实现新突破;举办好衡水·珠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依托河北省云招商平台办好衡水市投资环境云推介会和衡水市开发区专题“云对接”活动;完善招商引资考核评价制度,兑现招商引资优惠、引荐人奖励等招商引资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营造狠抓招商、大上项目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衡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投资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