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学院开展大学生手机安全风险与反电信诈骗宣讲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1-10-26 10:0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晶晶)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进一步提升衡水学院师生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10月15日上午,该校邀请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刘鹏和何澎湃两位警官为该校师生开展手机安全风险与反电信诈骗主题宣讲培训会,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安全工作处联合主办。

  宣讲中,警官从网络空间安全的概念、发展史、国内外因网络安全发生的重大事件、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个人网络安全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国家在应对网络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网络安全、怎么维护网络安全,在校大学生如何培养网络安全意识等方面的内容。此外,还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假冒热点、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弱密码等一些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并表示可以通过学会界定隐私、对账号及口令分类分级,坚持信息提供最小原则等多种方式保护自己的隐私。

  此次宣讲培训活动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很贴近,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还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技能,从而更好地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校园氛围。

关键词:衡水学院,大学生,手机安全风险,反电信诈骗,宣讲培训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