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县:让党旗飘扬在“一排双抢”阵地最前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海亮 
2021-10-25 16:37:43
分享:

  

故城县大梧茂村驻村工作队对田地积水进行排放。袁海亮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袁海亮)连日下雨后,故城县大梧茂村近千亩玉米田遭遇水灾,村民心急如焚。大梧茂村驻村工作队立即行动,商议如何解决“一排双抢”工作的落实,并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冲到排水工作最前沿。

  党员就是旗帜,党旗就是方向。玉米田的排水现场,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该村10余名党员自愿报名参加“一排双抢”任务,大家轮流走向受灾田地,因地制宜地对田地积水进行排放。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积极协调水泵和挖掘机,连续10多天对受灾的数百亩玉米田进行排水。截至目前,大部分受灾的田地水已排完,并且使大部分村民的玉米完成抢收。  

故城县大梧茂村驻村工作队对田地积水进行排放。袁海亮 供图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村民积极捐款。为更好地推进“一排双抢”工作落实,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向广大党员及村民发出募捐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捐款,帮助困难村民渡过难关。短短半天时间,便收到捐款7580元,其中党员干部和工作队共捐款4430元,普通村民共捐款3150元,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村内“一排双抢”工作中。​

关键词:故城县,党旗,“一排双抢”,阵地前沿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