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吴晓华主持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专题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10-13 09:23:18
分享:

吴晓华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

  10月12日上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市及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分析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周峰、李敬东出席并讲了意见。

  吴晓华指出,城中村改造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项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手段,关系城市长远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

  吴晓华强调,一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聚焦城中村改造任务,算好收支平衡账,选择有资质、实力强、信誉好的开发企业参与,做到群众居住条件能改善、企业有合理利润,同时又不形成新的政府债务。二要坚持统筹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功能提升,在高质量建设回迁房的同时,结合城中村改造完善道路、公园绿地、学校等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三要坚持平稳推进、不出问题。统一征收补偿标准和征拆程序,规范、阳光操作,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动员城中村居民参与改造,切实把好事办好。

  吴晓华要求,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每个项目都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都有县级领导分包,强化过程控制,加强协调调度。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指导,加快手续办理,保障要素供给,组织好开发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推动城中村改造工作尽快取得新成效。(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城中村,改造工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