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安平台城:同升一面旗共唱一首歌 红色薪火代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常虹 卢婉凤 
2021-10-05 18:34:00
分享:

安平县台城村的村民与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张千 常虹 卢婉凤)升国旗、唱国歌,红色薪火代代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早上八时左右,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安平县台城村,村民和学生代表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弓振波,深情凝望着冉冉升起的红星红旗,心潮澎湃,“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祝福祖国母亲。没有党就没有我,我虽然老了,但信念一直没有变。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一早就自发地集合在旗杆前,等待着国歌响起的这一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来自安平县启蒙中学的高一学生王紫璇说,今天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参加升国旗活动,很特殊也很有意义,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把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精神发扬光大,将来做对祖国有用的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最大贡献。

  安平县台城村,是冀中平原腹地的一个普通村庄,却有着光荣的红色历史。98年前,由李大钊亲自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弓仲韬,在这里成立了中共台城村特别支部,这也是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一年之后,弓仲韬等共产党人创建了中共安平县委——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为了传承这段历史,2010年10月,安平县委、县政府在台城村建成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如今这里已成为河北省的红色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学习参观者百万余人次。

关键词:安平台城,国庆,升国旗,祝福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