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吴晓华为换届后新任县处级干部作辅导报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1-09-27 14:15:48
分享:

  9月26日下午,市长吴晓华在全市换届后新任县处级干部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就做好政府工作与参加培训的学员交流认识和体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主持。

  吴晓华指出,做好政府工作,要把握一个定位、落实四大任务、用好四个抓手。把握一个定位,即强化“施工队”意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集中精力、铆足干劲、讲究方法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实“四大任务”,一是促进经济发展,坚持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突出抓好开发区建设和城镇化两大动力源,持之以恒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二是保障改善民生,站稳群众立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通过各领域工作的“精耕细作”,让人民感知实实在在的幸福、真真切切的美好;三是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GDP,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四是维护安全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对重点领域风险要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用好四个抓手,即用好投资和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创新四个抓手,坚持项目为王,推进新一轮综合改革,打造“东西开放轴”,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吴晓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学习型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动发展。

关键词:吴晓华,县处级,干部,辅导报告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