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09-18 11:39:02
分享:

  9月17日下午,衡水市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赵革作出批示。市长吴晓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国勇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伟、赵志强、吴波、崔海霞、胡克明、周峰、赵学军出席。

  赵革在批示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把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季度好于二季度”目标作为政治任务,全力冲刺三季度最后半个月。市级包县领导要迅速深入到所包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聚焦短板弱项,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市直主责部门要加强指导、精准服务,着力解决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坚三季度,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吴晓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廉毅敏部长指示和赵革书记批示要求,开展百日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吴晓华要求,一要坚持项目为王,打好项目投资翻身仗。抓住三季度最后两周时间,算清时间任务账,大小项目一起抓,政府投资、社会投资齐推进,千方百计找到支撑项目、落实入统条件,尽快形成更多工作量。大干四季度,做实招商对象、签约、注册、前期、开工、入统、投产项目库,紧盯入统关键节点每月三次调度,强化领导包联,按照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突出“四个一批”,抓好“十项重点”,大力招商引资,抓紧启动实施“十四五”重大项目,形成滚动建设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紧盯工业用电量等先行指标,稳住大的、支持快的、培育新的、帮助弱的,推动工业运行持续向好。利用中秋、国庆假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促进消费活动。抓好外贸外资工作,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三要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四要强化工作统筹,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等工作。五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导检查,持续深入开展“送政策、抓落实、帮企业、促发展”活动,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1至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市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关键词:衡水市,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重点项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