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将高标准规划建设滨湖新区 努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1-08-18 11: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8月16日,记者从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获悉,今后五年,衡水将高标准规划建设滨湖新区,打造高质量非首都功能疏解综合承接平台,努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成生态公园新城、文化旅游湖城、活力宜居乐城。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衡水将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振兴,着力打造三大增长极。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衡水协作区,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起步区出形象、出成果,拓展区建设条件相对成熟,特色化服务配套集聚区初步形成。高水平推进衡水高新区“二次创业”,构建“领军企业+创新平台+产业基地+产业基金”的集群发展模式,产业聚集度达到65%以上,营业收入力争突破1500亿元,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滨湖新区,打造高质量非首都功能疏解综合承接平台,努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成生态公园新城、文化旅游湖城、活力宜居乐城。

  衡水湖湖面清澈,鸟儿们掠水而过,并伴以清脆的鸣叫声,成为一道优美的生态风景画。

  据了解,滨湖新区所辖的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衡水市最大的生态本底,也是河北省唯一推荐进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的景区。创建衡水湖国家5A级景区是推动衡水城市品位提升、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对加快衡水湖保护发展、建设京津冀生态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衡水滨湖新区始终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新突破。园博园观光游、衡水湖生态游和闾里古镇研学游已成为滨湖新区旅游产业的三大支柱。

  2021年,衡水滨湖新区全面启动衡水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关键词:衡水,高标准,规划建设,滨湖新区,5A,旅游景区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