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县域经济

走进故城正大肉鸡屠宰及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

//hs.hebei.com.cn/gcx/ 2021-08-12 18:39 故城新闻网

  骄阳似火,项目更热。8月6日,故城县正大食品(衡水)有限公司屠宰深加工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全副“武装”,正在机器前忙碌。全自动流水生产线上,一只只新鲜肉鸡通过传输链条的输送,快速实现褪毛、掏膛、预冷、分割、包装及深加工,超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让人眼界大开。

  “按照传统生产加工模式,这样一条生产线大约需要5000名左右工人。我们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生产技术,目前整条生产线大约有800名工人,完全调试成功后将减少到二三百人左右。去人工操作,既减轻了员工劳动强度,又降低了污染的可能性,以确保产品更加安全。”正大食品(衡水)有限公司行政部总监姜勇介绍。

  据了解,故城正大肉鸡屠宰及深加工项目由泰国正大集团投资兴建,总投资8.2亿元,占地355亩,主要新建屠宰车间、熟食车间等,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建设自动化屠宰加工线1条、调理品生产线3条和熟食生产线7条。项目达产后,年可屠宰加工肉鸡1亿只、熟食产品22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1.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与衡水正大肉鸡养殖、正大饲料厂,形成养殖、屠宰、熟食加工产业一条龙,打造从土地到餐桌“一条线”、无污染的安全食品全产业链条。

  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是好项目、大项目的有力支撑。在故城人眼中,衡水正大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就是这样一个“金牌项目”。该项目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达197亿元、纳税5.6亿元。更令人期待的是,在正大集团发展战略中,衡水基地与吉林、湖北基地一起,将成为正大集团肉鸡产业在全国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对于当地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巨大带动作用。为了推动项目顺利落地、投产达效,故城县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对接小组,按天、按周、按月制定服务计划,几乎“承包”了项目审批、土地平整、村民用地协调、招聘宣传等所有前期工作。为达到项目建设开工要求,故城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明确要求补办相关要件及补办时限,按照重大项目联合踏勘的形式,由政务中心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审联办,加速推进,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2019年4月份正式动工,故城正大肉鸡屠宰及深加工项目全面开创了正大集团项目建设的“故城速度”:继2020年8月份厂区主体完工后,截至目前,屠宰车间、调理车间、熟食车间和宿舍、食堂等其他附属设施全部建成,肉鸡屠宰生产线已正式投用,日屠宰肉鸡可达11万只;熟食生产线、调理品生产线也已全部完成安装,正在调试,2021年上半年已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一般重大项目从签约到投产需要二、三年的周期,正大项目仅用一年时间就实现了投产达效,建设之快,为故城重大项目建设树起了一个新标杆。

  “预计10月底前我们各条生产线都将正式投产。毫不夸张地说,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创造了正大集团同类项目建设的最快速度!”姜勇自豪地说。

  记者手记:咬定青山不放松

  抓牢项目建设,必须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信心和决心,紧紧抓住大项目就是战略支撑、就是生产力、就是“生命线”这个根基,咬定发展不放松。只有牢牢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把抓发展的注意力聚集到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努力发挥项目建设在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和带动作用,才能确保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才能实现更多民生福祉。

  2020年以来,疫情冲击面广,经济下行压力巨大,这是人所共知的。相比之下,故城县连续招大商、持续投大资、扎实推进大项目,也是有目共睹的。

  故城项目建设“速度与激情”的背后,是相关部门深入实地,一线办公、现场服务的高度责任感使然,更是当地党委、政府换位思考,让企业无后顾之忧的细致体贴,保障了重大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为经济的长远健康发展积蓄了更多向好向上的能量。

  故城的做法告诉我们:说千道万,不如真抓实干。

关键词:故城正大,肉鸡屠宰,项目建设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