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开展学校食堂暑期整治提升工作

//hs.hebei.com.cn/jjkfq/ 2021-07-19 17:3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餐饮卫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和2021年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学校利用暑期对食堂硬件设施等进行整改提升,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了辖区学校食堂整治提升工作。

  召开培训调度会。辖区学校主管副校长和食堂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调度会。会议就部分学校食堂存在硬件设施落后、管理制度和记录不健全等问题进行通报,并就暑期学校食堂整改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工作岗位的操作规程,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记录管理。学校在食堂改造提升阶段明确时间进度节点,建立并完善食品安全追溯机制,确保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同时,各学校加大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配合互联网公司安装相关设备,逐步实现视频厨房、远程监控的科技提升。

  提前介入开展指导服务。在学校对食堂进行改造之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提前介入,超前服务,结合学校实际,因地制宜,帮助学校食堂合理布局,规划食品加工场所等区域,同时,规范工艺流程,既确保食品加工场所能按照原料进入、原料处理、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的顺序布局和提升改造,防止加工过程发生交叉污染,又避免学校重复装修造成经济损失。

  组织开展全面检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多次深入辖区18所学校食堂,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查验等方法,明确学校食堂的硬件设施改造提升方向,重点对各个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仓库等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明确整改对象、整改目标、整改标准,包括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地面墙面有不同程度的破损,设施设备有不同程度老旧,并就相关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将全程服务帮助学校利用暑期对食堂硬件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学校食堂,暑期,整治提升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