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hs.hebei.com.cn/jjkfq/ 2021-07-12 18:5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高新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在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衡水高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岩介绍,衡水高新区共谋划民生项目44个,目前已办结14项。

  衡水高新区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引导高新区各级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完善基础设施上下功夫。衡水高新区实施了“2821”工程,新建顺兴小学、回张小学两所小学,新增学位2160个,今年9月份将投入使用,可有效缓解辖区域适龄学生上学难和大班额问题;新修或提升改造养元路、振华大街、工业大街、衡兴大街等8条道路,缓解群众出行难问题;实施宝云、阳光花城等21个生活小区改造,目前已完成了宝云、阳光花城等14个生活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正在对清平、衡保等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进一步提高小区环境质量和群众生活品位。

  在改善民生上求实效。衡水高新区通过“免、减、缓、返、优”五种方式相结合,确保企业享受减费降税政策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建成了1个乡级、122个村级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116个村4.95万人喝上长江水;年底将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全覆盖。

  在平安新区建设上强举措。为确保辖区社区、农村及公共安全,衡水高新区建成智慧平安小区102个,每个小区安装人脸、车辆抓拍系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乡村治保会工作职责,确保乡村和谐稳定;建立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继续开展深挖核查工作,坚决杜绝黑恶势力反弹。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衡水高新区通过指标补贴、租金税费减免、资金奖补、贡献奖励等多条目、多层次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成立衡水高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个领导小组,优化项目进区决策流程,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和项目建设服务质量;出台《衡水高新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简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流程,辖区范围内建设单位可自主选择发包方式;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24小时不打烊智慧审批大厅,辖区27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省市网上平台办理,207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80%事项可掌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服务群众全天候。同时,他们还启用智能服务驿站,推行办事自助服务,实现了“一网通办”。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