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开发商违规售房?购房款已退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1-07-11 20:21:19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日前,衡水网友张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自己在衡水市武邑县购买了一处房产,至今没有施工,希望开发商将押金及首付款退还。

  “2018年5月,河北宏源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售东方明珠小区的房子,销售人员承诺2019年就能把楼房建好,我在2018年5月29日和30日先后交了两万元的定金,又在6月12号首付了15.7万元购买了9号楼1单元801室。”张女士说,“当时交首付时没有购房合同,只让在《选房确认书》签了名。交了钱没多久,销售人员打电话说我家选的房子卖重了,另一家比我们买得早,要我们换房子,禁不住销售人员的软缠硬磨,我们将房子更换成了10号楼1单元901室,因楼层改变,我们又交了2000元。”

  “在我们更换房子不久,9号楼就开始动工并很快卖起了成品楼。过了半年多,10号楼始终不动工,这时我们才了解到别的楼已有了预售证而10号楼没有。”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是老实巴脚的庄稼人,靠几十年省吃俭用才积攒了点儿血汗钱。求助‘问政河北’平台,希望开发商退还我们17.9万首付及占用期间的利息。”

  收到问题后,衡水武邑县人民政府立即对该问题进行调查。经调查,东方明珠小区项目在建楼盘1号楼、6号楼、7号楼、8号楼、9号楼五证齐全,达到售楼条件,张女士所购的10号楼五证不全。武邑县人民政府对该企业违规售楼问题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开发企业无条件将违规收取的购房款退还给购房人。

  “我们在‘问政河北’平台提交诉求后,武邑住建局很快就找我们了解具体情况,随后,东方明珠售楼处让我们签订了退款的协议书,现在售楼处已全部退还了我们的购房押金及首付款。‘问政河北’平台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感谢你们的帮助。”张女士给“问政河北”平台发来感谢信,同时送来锦旗。

张女士给“问政河北”平台送来锦旗。长城网记者 陈美冉 摄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办实事,开发商,购房款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