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赵革走访慰问老党员、烈士遗属和因公殉职党员家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1-06-29 16:18:45
分享:

  在全市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衡水市委书记赵革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烈士遗属和因公殉职党员家属,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市和军分区领导孙桂芝、李林青、吴波一同参加慰问。

  今年92岁的老党员杨广斗1948年入党,曾任东明村村委会主任。赵革来到杨广斗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与他一起追忆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畅谈新时代的幸福生活。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赵革十分欣慰,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祝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赵革说,广大老党员、老前辈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他们在最艰苦的岁月承担了最艰巨的任务,为党的事业奉献年华、倾注心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汲取奋进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凝心聚力开创衡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照顾好老党员生活,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在烈士遗属李党育家中,赵革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各项补贴是否落实到位,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赵革指出,革命烈士为祖国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一定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烈士遗属的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

  赵革还看望慰问了因公殉职党员家属张荣秀,感谢她为党培养了一名好党员、好干部,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因公殉职党员家属的生活,在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中,赵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宣传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老党员、老干部、烈士和因公殉职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群众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赵革,走访慰问,老党员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