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21-06-02 11:13:32
分享:

  “六一”来临之际,衡水市多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关注、关爱着祖国的花朵,为少年儿童送去温暖关怀和节日祝福。

  6月1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少年儿童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深情厚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和衡水高新区管委会在市前进小学主办了“学党史 知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昂扬向上的出旗曲中,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唱队歌。主持人宣读新队员的名单,老队员为新队员们郑重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全体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激情的誓言中充满了坚定与希望。随后,他们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一起走过红地毯,走过成长门……仪式上还为新建中队授旗,并为新聘辅导员颁发聘书。当天,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文忠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怎样做好党的接班人”,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向先锋榜样学习,学习他们身上奋斗、奉献、感恩的宝贵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当天,团市委等部门还向实验小学、新苑小学、人民路小学、滏阳小学和前进小学赠送了学习慰问品,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电影《鸡毛信》,看看小英雄海娃是怎么把鸡毛信安全送给八路军叔叔的。”5月31日,桃城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鸡毛信》,借着动人的红色经典故事,带领孩子们走进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观影前,小朋友们带着自己设计、制作的电影票宣传海报,兴奋地排队检票入场。观看中,孩子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小英雄海娃机智勇敢的言行所感染。老师们通过解说、发问、回放等方法帮助幼儿了解影片内容、历史背景,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号召孩子们学习英雄精神,增长本领,长大后像海娃一样为祖国作贡献。“闺女回家后,还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了讲电影故事,还说海娃是小英雄!”一位家长觉得这次红色观影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天玺宝贝幼儿园开展了“小手绘长卷、庆建党百年”主题绘画活动。小朋友们趴在白色长卷上,充分发挥想象力,手执七彩画笔,认真描绘出党徽、党旗、国旗、天安门城楼、抗疫工作者等美好的画面。画卷每一处都充满了童真和爱国气息,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5月27日至31日,冀州职教幼儿园教育集团连续组织举办了10场庆“六一”文艺汇演,其属下19个幼儿园的2000多名幼儿,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快乐缤纷的儿童节。文艺汇演以“童心向党、放飞梦想”为主题,5天共演出节目210多个。其中,有三句半、舞蹈、诗朗诵等,《说中国,赞中国》《精忠报国》《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的好孩子》主题鲜明,孙敬刻苦读书故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故事催人奋进。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爱心传递”环节,当场承诺“一对一”资助贫困家庭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5月28日,枣强县第六小学800余名师生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服装,不断变换队形,在操场上拼成红色的“100”字样,与青青草地、鲜红党旗相辉映,以此庆祝建党百年,表达对党的热爱、感恩与祝福。

  5月27日至28日,小豆豆幼儿园热闹非凡。“小买卖、大爱心”义卖捐赠活动,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活动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精心布置摊位,设计张贴宣传海报,将幼儿园变成了“特色购物超市”。现场叫卖声此起彼伏,小摊主们热情地招揽着“顾客”,小买主们穿梭其间,争相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2158.5元,全部捐赠给乐启家园,用来帮助那些心智障碍儿童。“这次活动太有意义啦,在孩子心田里播下了爱的种子,让他们亲身体验了奉献和给予的快乐,也为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增添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家长周女士说。

  蛋糕店组织亲子一起DIY水果蛋糕,陪孩子共度“六一”;景县人民医院组织义诊,呵护儿童健康成长;衡水消防开展消防“童”行系列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丰富有趣的“消防宣传套餐”;永兴路小学开展红歌比赛,用热情嘹亮的歌声传承红色基因;有趣亲子俱乐部带孩子们走进牙科诊所,学习口腔保健小知识,引导孩子们争当“护牙小卫士”……

  在这个儿童专属的节日里,无论哪种形式,都盛满了家长、老师和社会对儿童满满的爱与祝福。在此,我们祝愿全市所有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

关键词:衡水市,庆“六一”,丰富多彩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