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在线

安平:打通“城市血管” 写好“民生答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5 18:48:06
分享:

项目施工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玺 赵阳)今年以来,安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抢抓党史学习教育新机遇,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采取有力措施,组织精干力量,扎实推进雨污分流工程,确保城市“血管”畅通,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写好“民生答卷”。

  在汉王路段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该区域已经完成了管道铺设、回填封层作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恢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整体规划,强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度,严把质量关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细致谋划、精心施工、压茬推进,确保工程早竣工、早使用,用心做好地下良心工程。”

项目施工现场。

  “我们将督导施工单位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工作,提高工人安全施工意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做好管沟回填的质量监督工作,保障路面恢复质量,打造城市基础建设的精品工程,把为民实事办实、办好。”现场总监韩志峰说,同时,为推进项目实施,安平县住建局还派驻工作人员24小时驻扎施工现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工。

  雨污分流工程作为安平县民生实事之一,涉及中心路、新盈街、红旗街、裕华路等路段,共计140余公里。工程开展以来,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雨污分流攻坚战。工程将于6月20日全部完工,届时可以达到污水收集再利用,雨水直接排入河道,让雨水、污水“各行其道”,真正保证“雨水入河,污水入场”,同时解决城市内涝的问题,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为老百姓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民生答卷”。

关键词:安平,打通,城市血管,民生答卷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