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在线

衡水联通助力“红色台城村”向智慧新农村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婷婷
2021-05-25 18:48:07
分享:

数字乡村建设前后对比图。樊婷婷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樊婷婷)“自从有了数字乡村,什么事都能在手机上看,特别方便。”“看,最新的耕地保护补贴下来了,在手机上想看就看,不费劲,还特别详细。”“这小小的软件既节省大家的时间,还不会出现聚集扎堆,真是小产品,办大事。”……作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不断弘扬红色文化与创新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向智慧新农村转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安平县台城村向智慧新农村转型。

  衡水联通为贯彻落实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依托河北联通自主研发的乡村信息化管理平台“数字乡村”,用信息技术助力政府基层治理现代化,推动台城村向智慧乡村转型。据了解,“数字乡村”能够解决农村政策信息不对称、民情民意收集工作繁琐、乡村治理数字化水平偏低等问题,协助村干部进行日常事务办公,为村民提供线上服务,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丰富服务手段,便捷百姓生活。通过数字乡村平台,村民可以实时查询通知公告,了解村内动态,与线下公告栏形式相比,既节省时间,又提高效率。同时,外地务工的村民,也可以通过“数字乡村”小程序,实时关注村里的动态。

  据悉,衡水联通将台城村作为智慧新农村建设标杆,积极推进其他县域乡镇农村数字化建设,助力衡水市美丽新乡村建设。

关键词:衡水,联通,台城,智慧新农村,转型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