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讲“活”红色故事 幼儿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1-05-18 11:43:46
分享:

衡水市桃城区第一幼儿园教师为孩子们讲述红色绘本故事。金秋英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童声传颂红色基因,萌娃喜迎百年华诞。日前,衡水市桃城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展播活动,动员全园幼儿、家长和教师学习、讲述红色绘本故事,并将红色故事录制音视频后参加园内展播,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

衡水市桃城区第一幼儿园教师正在录制红色绘本故事。金秋英 摄

幼儿在阅读区阅读红色绘本故事。金秋英 摄

  “让小朋友们在讲述红色绘本的过程中,学习百年党史,是幼儿园开展活动的初衷。”幼儿园负责人张立华介绍,《小英雄雨来》《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的故事》等经典红色故事,经过孩子们的童声演绎,焕发出了新的活力。通过参加活动,孩子们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从故事理解到口语表达,从精神洗礼到意志锻炼,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第一幼儿园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学校红色教育资源,在幼儿心中播撒红色种子,激发爱国情怀。

衡水市桃城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朗诵活动。金秋英 摄

关键词:衡水,红色故事,幼儿,红色基因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