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六家庭获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05-18 10:06:39
分享:

  近日,河北省妇联在线上举办纪念建党百年优良家风展示暨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其中,衡水市何艳玲等六个家庭荣获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称号。

  近年来,省妇联大力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做大做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向上向善,厚植家庭文明。今年衡水市获评的“最美家庭”中,既有抗疫医务人员家庭、公安民警家庭、一线工人家庭,也有爱岗敬业、热衷公益、孝老敬亲、绿色环保等各类家庭典型。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彰显了守望相助、尊老爱幼的家庭美德,为全省广大家庭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作出了榜样。经过层层选拔,全省100个家庭上榜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

  本次获评河北省“最美家庭”的六个家庭,均是市妇联推送的优秀家庭代表,分别为:武邑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何艳玲家庭、河北钢铁集团衡水薄板有限责任公司检验员王恒柱家庭、深州市高古庄镇太古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戴云肖家庭、衡水市人民医院心外科主治医师石秋林家庭、安平县程油子乡东石庄村村民李梦珍家庭、枣强县人民医院副护士长齐宏国家庭。这些家庭,在文明家庭创建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得到群众认可。他们自觉践行崇德向善的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倡导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并在全市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为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市妇联以宣传教育为引领,积极打造文明家庭创建品牌,不断扩大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覆盖面。他们通过“最美家庭”事迹报告、爱国诗文朗诵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热在基层、活在基层,形成了“线下群评群议、线上互动传递”的“寻美”新局面,并涌现出一大批模范家庭、最美家庭。

关键词:衡水市,六家庭,最美家庭,称号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