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警惕!新增本土确诊5例,4地升为中风险丨河北2地公布4名密接者行程轨迹,曾乘客车、到诊所输液……

来源: 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5-17 12:07:05
分享:

  最新通报,河北2地公布确诊病例密接者行程轨迹。  

  南宫市

  广大市民:

  2021年5月14日,南宫市疾控中心接到邢台市疾控中心推送的3例安徽合肥报告确诊病例吕某密接的协查函,经调查3例密接邸某某、邸某、李某目前都在我市居住,现将3人的行程轨迹予以公布:

  密接者一:

  邸某某,女,51岁。在我市段芦头镇经营百越缝纫机门市。5月10日12时10分与安徽合肥报告的确诊病例吕某同乘北京西站-清河城K1071次列车14车厢,于当天16时06分到达清河城火车站。下车后在清河城火车站乘坐唐某某驾驶的滴滴打车(冀EFF598)于16时40分左右到达段芦头镇百越缝纫机门市,随后因咽痛去门市斜对过中西门诊就诊,就医后回家未外出。

  5月11日邸某某和其父亲邸某去中西门诊输液治疗,回家后未外出。

  5月12-13日邸某某上午去中西门诊输液治疗,下午在门市。

  5月14日邸某某上午去中西门诊输液治疗,下午无外出,18时许,邸某某由120负压救护车送至南宫市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

  密接者二:

  邸某,男,81岁。系密接者一邸某某的父亲,活动轨迹与邸某某基本一致。

  密接者三:

  李某,男,33岁。南宫市三丰海誉新材料有限公司业务员。5月10日与安徽合肥确诊病例吕某同乘北京西站-清河城K1071次列车14车厢,15时11分到达衡水站,然后步行至衡水市汽车站,在候车厅等车,16时10分乘坐衡水-南宫冀T77063客车回南宫,到站后乘坐滴滴车(冀E7357X)回到本公司。

  5月11日9时35分与同事自驾车前往郑州,在邢台服务区西区休息、加油。14时30分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见客户。20时和同事及客户三人一起就餐。

  5月12日10时继续谈业务,中午和同事的朋友一起就餐,二人入住郑州市艾森酒店1506房间。

  5月13日9时二人从郑州市艾森酒店出发返回南宫,从大广高速河南新乡口上高速,中间在河北省邯郸市邱县服务区加油,14时30分从大广高速南宫口下高速,中途未下车,15时左右到达三丰海誉新材料有限公司。

  5月14日一直在公司工作。下午17时45分由120负压救护车送至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已对上述三名密切接触人员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采集鼻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核酸结果全部阴性。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3名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有过重合的群众,立即向当地村、社区或者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前往南宫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请广大群众安心工作和生活,不传谣、不信谣,继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健康防护常态化,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南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六日

  高阳县

  目前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我国周边南亚、东南亚等国家疫情持续发酵,国内安徽、辽宁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报告,出现多个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

  2021年5月15日,我县接到上级转来协查函,确诊病例贾某一名同乘密切接触者在我县居住,县疾控中心第一时间进行了流调,该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如下:

  5月13日下午15:50该密切接触者乘坐任丘—保定客运班车(车牌冀J0A193,车站售票7人,另6人到保定)到高阳县正阳路—建新大街路口(卫健局东)下车后步行返回租住地,期间无人上下车。

  5月14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到过上林苑小区北门对面巴西烤肉拌饭店,12时40分前离开,下午13点30分至14点30分之间到过建新花园路西非凡手机店。以上两个门店已由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完成终末消毒。

  请与之同时或稍后乘车、同时或稍后到店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根据要求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县疾控中心同时提醒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一是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行程,第一时间报告。二是按照村(社区)或单位安排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并按要求完成全部剂次接种。三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分餐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五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县医院分院、原锦华街道卫生院)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诊断治疗。

  更多报道

  国家卫健委:

  16日新增确诊病例25例

  其中本土病例5例

  5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浙江8例,上海6例,广东4例,湖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辽宁3例,安徽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54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59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585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599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5月1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91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94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087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1601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502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3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47例(境外输入331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3556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824例(出院11525例,死亡210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0例(出院49例),台湾地区1682例(出院1116例,死亡12例)。

  安徽16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

  均在六安市

  2021年5月16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在六安市),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5月13日至16日24时,安徽省共报告确诊病例7例,其中合肥市2例,六安市5例;共报告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六安市),均在医学观察中。

  截至5月16日24时,安徽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998例,目前在院治疗7例,累计治愈出院985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6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治愈出院3例;累计报告医学观察3094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52人。

  16日起

  安徽六安4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六安市卫健委消息,16日起,安徽六安4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关键词:确诊,行程轨迹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