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仲裁委与河北经贸大学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1-05-16 10:26:28
分享:

  5月14日,衡水仲裁委员会与河北经贸大学举行了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将在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仲裁法律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合作。

  衡水仲裁委员会成立于1997年,通过不懈努力,案件受理数量和涉案标的额逐年大幅提升,有效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活动中,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共建法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实训与合作基地协议书,并授牌。根据协议,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学生在完成专业课学习,具有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高层次的理论水平的基础上,衡水仲裁委员将为其学习、实践、创业等提供良好条件,并配备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将其培养为较熟练掌握法律职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据介绍,此次共建是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实现法学研究与仲裁工作的深度合作,取得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的全面共赢。既有利于高校教师正确把握仲裁实务的需要,提高教育科研的针对性,有利于推动法学院实践教学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仲裁机构分享高校法学教育资源,加快仲裁高层次人才培养,提高仲裁业务质量。(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仲裁委,河北经贸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