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骄傲!天问一号曾在衡水航空营地测飞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1-05-16 10:26:27
分享:

  

  5月15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成功着陆,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了中国印记,迈出了我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记者从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获悉,为确保天问一号成功着陆并顺利完成探测任务,“祝融号”火星车部分测试工作曾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进行。

  15日上午,得知天问一号顺利着陆的消息,一直密切关注着天问一号的营地全体员工感到无比开心和自豪。“非常荣幸,有机会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祝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越来越好!”

  据悉,经过严格的筛选,“祝融号”火星车部分测试工作选择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进行,由中体飞行承接飞行和保障工作。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衡水航空飞行营地积极培训,确保了各项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据营地工作人员介绍,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具有运营成本低、运营项目机动灵活的特点,天问一号•火星车选择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测试,是对航空飞行营地的认可,同时也是航空飞行营地从业者的荣誉。营地飞行员看到“祝融号”成功着陆的那一刻,格外激动:火星已在脚下,梦想又一次脚踏实地。“天问一号”成功登陆火星后,我国第一辆火星车即将在火星上迈开脚步、闪亮登场,让我们期待“祝融”的精彩表现!(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天问一号,衡水,航空营地,测飞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