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强消防开展水域实战演练身临其境模拟救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褚凤娜
2021-05-15 09:48:12
分享:

  近日,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武强县同舟救援队、春晖救援队、消防志愿者等民间力量共计120人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统筹协调社会力量高效有序参与救灾工作的整体水平。

  此次实战演练,结合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点多面广、具有艰巨性和复杂性等特点,通过模拟真实环境,紧贴实战,科学设置演练科目,围绕橡皮艇组装、无动力划艇、救生圈救援、舟艇驾驶技术与搜索队形、救生抛投器使用等6个科目展开,有效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救助力量快速响应与协同作战应对洪涝灾害的实战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

  演练结束后,武强消防救援大队与春晖救援队、同舟救援队共同签订了应急救援联动协议书,并实地参观了武强县迎宾街消防救援站。(来源:衡水日报 记者 褚凤娜)

关键词:武强,消防,实战演练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