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高新区大力提升城市绿化品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1-05-14 09:17:00
分享:

  近来,衡水高新区城管园林局高度重视区内绿化及管护工作,紧密部署,广泛动员,全力做好城区绿化管理,尽心尽力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文明舒适的城市绿化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共栽植乔木19156株,球类354株,小灌木女贞卫矛24000株,地被植物280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1762000平方米。

  持续推进道路绿化,并确保管护精细化。该区在栽植中做到随苗运、随栽种、随浇灌,提高苗木成活率,对缺株断档、裸露黄土进行补植补栽,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

  开展浇水浇灌。他们对区内所有绿化植物普遍进行浇水灌溉,尤其加强对新种植苗木的浇水灌溉,确保植物成活率。造型修剪,为确保景观园艺化,他们组织对公园广场与主次干道进行修剪,处理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调节水量供应,促使树木生长健壮,遵循“因树修剪,随枝做型”的原则进行修剪造型,做到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提升城市绿化品位。(来源:衡水日报 张永芳)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提升,城市绿化品位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