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本地新蒜陆续上市 吸引市民购买尝鲜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5-14 09:05:14
分享:

  日前,衡水本地新蒜陆续上市,市民纷纷选购尝鲜。5月12日,记者走访衡水主城区各大市场和超市发现,今年新蒜价格较为“亲民”,跟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一般的蒜头11块钱一把儿,一把儿50头!车上的蒜头还大,一把儿13块钱,买两把儿25块钱。”12日上午,滏阳便民市场一销售大蒜的老板高声吆喝着,几位市民正在摊位前仔细挑选。“今年这蒜的价格跟去年差不多,现在我们卖的蒜都是从饶阳、武邑等地拉来的本地大蒜,特别新鲜,腌出来口感也比较脆嫩。”这位摊主介绍。

  市民杜女士买了两把儿新蒜,她边用摊主的剪刀剪蒜苗秧边说:“去年新蒜刚下来时,我买了两把儿,记得也是11块钱一把儿。这两年新蒜价格都不算贵,回家就把它腌起来了。”家住享园小区的陈大妈挑了两把儿新蒜,她说:“孩子们愿意吃糖醋蒜,一会买点白糖和甜醋回去腌上,有个七八天就能尝鲜了,想想就觉得好吃。”

  记者在红旗大街一家超市看到,新蒜的零售价格是每斤1.99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蒜价格便宜,很多顾客前来购买。市民李先生买了10头新蒜,总共花了2.6元,他说:“平时家里就我跟妻子两个人,都是现买现吃。这蒜看着挺新鲜,价格也不贵。”

  据了解,大蒜含有丰富的钙铁磷、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常吃大蒜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还有消炎杀菌、降血压等功效。大蒜虽好,但皮肤过敏,眼部患有疾病,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食用,以防因大蒜刺激加重病情。(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玲玲)

关键词:衡水,新蒜,上市,吸引,购买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