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杜长荣获评“第五届河北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郭攀攀
2021-05-13 17:37:24
分享:

  近日,河北省文联十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对30名第五届河北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衡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杜长荣名列其中。

  河北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由河北省文联组织开展,每五年一届,旨在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培育和树立一批“全省德艺双馨艺术家”典型。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0位同志。

  杜长荣同志刻苦钻研业务,勇攀艺术高峰,曾荣获河北省第九届文艺振兴奖、中国书协全国第二届草书展三等奖等二十二项国家级、省级大奖,参加中国书法兰亭奖首届、第三届作品展,全国第七、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等重大展览,被评为全国书画院百佳书画家、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专家人才、河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等。多年来,该同志积极投身文艺事业建设,组织了历届衡水市书法展、重点书法作者培训、文艺下乡等活动,培养了一批书法新人,是衡水市文艺界的领军人物。

  近年来,衡水市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加强政治建设,力推精品创作,夯实人才基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各自领域积极创作、服务人民,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文艺组织和优秀个人,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后,将以学习贯彻省文联十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为新起点,聚焦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节点,扎实开展文艺创作和文艺惠民活动,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力支持文艺人才成长,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潜心创作、锤炼精品、坚定操守、德艺双馨,为衡水文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关键词:杜长荣,获评,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