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市2021年高考英语口试报名开始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5-11 11:46:12
分享:

  5月9日,从衡水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高考英语口试将在6月16日至17日进行。报名分阶段进行,考生自主网上报名、缴费。

  第一阶段为5月10日至15日,市直考区学校、桃城区、冀州区、高新区、枣强县考生报名;第二阶段为5月16日至20日,武邑县、武强县、饶阳县、安平县、故城县、景县、阜城县、深州市考生报名。逾期不再补报名,英语口试期间不接受考生现场报名。

  报名时,将下方二维码保存至手机,打开支付宝APP“扫一扫”,点击右上角“相册”,然后选择保存下来的二维码图片,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衡水市仅限参加英语口试的考生在本系统报名。

  根据我省文件规定,考生报考外语专业或有口试要求的专业,需参加外语口试。今年我省本科批高考志愿填报改为专业+学校模式,取消了院校专业调剂,所以不参加口试的考生填报本科批志愿时不用担心被调剂到需要外语口试的专业而影响录取。

  英语口试主要考察考生朗读、理解能力、反应能力、模仿能力四项,总分150,成绩不计入考生高考总分。高考前,已报名口试考生在报名点(在校生为就读学校、社会考生为各县招办)领取《英语口试通知单》,凭高考准考证、身份证、英语口试通知单,按通知单要求的地点、时间、场次参加英语口试。

  考生可关注“衡水市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衡水市教育考试院将实时发布该市高考英语口试相关信息。另外,提醒高考生,日语口试工作统一由河北大学负责,报到、考试于6月16日上午8:30开始,报到地点:河北大学新校区外国语学院B5楼(保定市七一东路)。(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洪宁)

关键词:衡水,2021年,高考英语,报名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