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文联驻村工作队荣获“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玮
2021-05-11 11:09:06
分享:

  近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在全省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衡水市文联驻武邑县审坡镇贾寺院村工作队被授予“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这也是受表彰的全省唯一市文化单位工作队。

  近年来,市文联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坚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文艺优势,以多种形式助力脱贫攻坚,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扶贫之路。在文联及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光伏发电板与蔬菜大棚在贾寺院村交相辉映,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支柱产业;依托文艺资源优势,在该村建立文艺采风创作基地,打造“耕读文化小镇”,引导其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走出文艺精准扶贫新路子;文艺扎根基层,常态化开展慰问演出、拍摄全家福、广场舞辅导等文艺惠民活动,在贫困村种下“文化基因”,寓教于乐推动“精神脱贫”。武邑县贾寺院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河北省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关键词:衡水市,文联,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