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武邑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勇到县司法局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武邑融媒  作者:
2021-05-07 14:41:52
分享:

  4月27日,武邑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勇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到县司法局进行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仁树,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文红参加调研。

  刘勇一行来到公证处进行了察看,询问了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办事群众进行了交谈,了解相关办事流程和时限,并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县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近期开展情况。刘勇指出,公检法司部门是最接近人民切身利益的窗口,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部门。要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两手抓两不误,把队伍教育整顿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勇强调,要突出重点,做好社区矫正稳控工作,把严格管理和教育帮扶结合起来,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作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得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要加大律师监管力度,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积极发挥好律师职能作用。要做好开门纳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难点,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为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武邑,县委书记,调研,教育整顿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