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持续完善医疗集团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1-05-06 16:15:33
分享:

  自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建设以来,该市持续完善市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创新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城市公立医院技术和管理优势,该市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之间签订合作协议,坚持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 

  根据基层群众诊疗需求,衡水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等成员单位选派呼吸科、消化内科、中医内科、儿科等学科专家到市河西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中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博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驻坐诊。截至目前,该市医疗集团内全部完成专科医生工作室建设和全部进驻到位,实现集团内所有社康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覆盖率100%。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大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切实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水平和疫情处置能力,畅通了患者转诊的绿色通道。

  此外,该市医疗集团积极搭建“智慧医疗”信息化平台,集团远程影像、中药调剂煎药等业务管理中心向基层覆盖,实行“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模式,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大医院优质服务,缩短了看病时间,降低了看病成本,使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和健康促进等服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衡水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坚持“医疗、医保、医药、医价”联动改革,提高系统集成、协调联动能力。下一步,市医疗集团决心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拿下一些硬任务。(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 郑然)

关键词:衡水,完善,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