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衡水春晖义工协会牵手“星星孩子”走进衡水湖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1-05-06 17:12:15
分享:

  近日,衡水春晖义工协会与“星星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相约衡水湖,开展了“欢乐五一”为主题的郊游亲子互动活动,让孩子陪妈妈一起享受节日快乐。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活动现场,近20组“星星孩子”家庭和熟悉的志愿者们围成一圈,唱起欢快的《你笑起来真好看》。之后开始了非洲鼓集体表演,铿锵有力的鼓点声在湖边回荡。心智障碍青少年阳阳(化名)站到中间,承担起指挥的角色,随着阳阳手舞足蹈,现场鼓声也进入高潮。有的孩子还唱起了《宝贝宝贝》《红山果》……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看着孩子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陪在一旁的爸爸妈妈们无比欣慰。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心智障碍青少年与爸爸妈妈一起玩起了“一圈到底”、击鼓传花游戏。到了中午,孩子们慢慢有了了解,有的主动与同伴交流,互相交换美食。今年23岁的亮亮(化名)已接受特教培训16年时间,他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从对外界的不感知到现在已掌握一些简单生活技能,一点一滴的进步是给她最好的节日礼物,也成为她坚持下去的动力。(来源:衡水日报 记者 夏晓婷)

关键词:衡水,春晖义工,星星孩子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