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衡水中学岗位练兵强素质 技能比武展风采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于洋 贡一鸣 邱 蕾
2021-05-05 09:11:27
分享:

  为践行学校“大五观”行动指南,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人员技能水平和保障能力,加强后勤岗位“一专多能、一职多用”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一批技术精湛、保障有力的后勤骨干力量,近日,我校总务处组织水暖组、电工组、常规维修组开展了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比赛现场热火朝天,每一位参赛人员都拿出了看家本领,跃跃欲试。首先是电工组进行技能展示,他们安装了220v电表、32漏电开关、墙壁开关、照明灯五孔插座等。随后,水暖组闪亮登场,他们组装了1米25PPR管件、1套25水表、1个25球阀、1个内丝弯头等。最后,常规维修组展示了过硬本领,他们现场演示如何拆除旧门锁并安装新门锁,如何更换门窗玻璃,整个过程迅速利落,展现出了衡中人良好的专业素养。各组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技能比赛任务,最终常规维修组、电工组、水暖组分别荣获技能比赛第一、二、三名。

电工组组装照明设施。

水暖组组装PPR管件、水表。

常规维修组拆除门锁、更换门窗玻璃。

  此次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充分调动了参赛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展示了衡中教职工的过硬业务技能和良好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参赛人员表示,既要当好师生后勤服务员,更要做好学校后勤战斗员,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为师生提供专业、高效、快捷的服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