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赵家圈镇:西瓜“吊”着长 味美颜值高

来源: 桃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娟 陈浩文
2021-05-01 10:51:20
分享:

  绿绿的西瓜外面套着红红的网兜,一个个“灯笼”似的挂在棚架上。这样的场景你见过吗?

  走进位于赵家圈镇胡家堂村村南的一座设施大棚里,一个个“吊”着的西瓜,着实让记者眼前一亮。只见一排排藤蔓沿着搭好的棚架爬到一人多高的空中,光鲜翠绿、外形溜圆的西瓜挂满藤蔓,格外诱人,形成了一片“西瓜林”。

  人们常说:小寒育苗立春栽,清明开花立夏卖。当前还未到立夏时节,但这里的西瓜已经赶早“出道”。“这是我今年尝试种的吊蔓西瓜,比往年上市要提前半个多月,五一期间就可以供游客采摘了”。种植户高国卿介绍说。

  谈到种植吊蔓西瓜的初衷,高国卿介绍到,他去年用传统模式种的“麒麟”西瓜口感很好,得到了消费者们的高度认可。今年又尝试了吊蔓种植方式,这样种植的西瓜既能保证有充足的光照,糖分更高,口感更好;而且也是为了打好“提前量”,让自己的西瓜能够抢先进入市场,卖个好价钱。

  在高国卿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另一个大棚,阳光透过棚膜照射进来,成垄的藤蔓上结满了鲜嫩的甜瓜,黑绿条纹的是博洋9号,被人们称为甜瓜届的“劳斯莱斯”;浑身翠绿的“绿宝”甜瓜,犹如一颗颗晶莹的绿宝石透露着盎然生机。

  在葡萄种植大棚,几位游客正在葡萄架下忙着精心挑选,大棚里充溢着浓浓的香甜气息。一串串饱满剔透的“维多利亚”青提,挂满了棚架。一位游客随手摘下一颗放入口中,连声称赞:真甜!

  其它大棚的西红柿、黄瓜等果蔬也已相继进入了盛果期。据了解,近年来,赵家圈镇坚持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胡家堂村蔬菜大棚基地,做活“农业+采摘+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路径,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草莓、冬桃、甜瓜、葡萄等特色果蔬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已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关键词:赵家圈镇,西瓜,味美颜值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