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展示劳动之美 衡水市利民路小学举行劳动技能展示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05-01 10:52:16
分享:

  4月29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利民路小学举办了“展示劳动之美  献礼建党百年”庆五一劳动技能展示赛。155名小学生变身“劳动小能手”,在包饺子、水果拼盘、烘焙、手擀面、花馍、手工制作、航模等10多个项目中展示劳动之美。

  当天上午,在利民路小学活动室内,一个个身穿小围裙、头戴厨师帽的小学生们已经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想要一展身手了。8时30分许,展示赛正式开始。包饺子展示区的小选手们互相配合,搓面,擀皮、上馅、捏合,一个个漂亮的饺子就在孩子们的手中完成了。

  “是我妈妈教给我怎么擀皮的……”四年级的一名小男生擀起饺子皮来格外有样儿,“我已经学了一年多了!”他一边擀皮一边告诉记者,“去年我就学会了,就等着在这次展示赛上大显身手呢!”而在糕点制作展示区,六年级的刘子涵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彩色面团,一个个彩色玫瑰花,在他的小手里立刻成型。刘子涵告诉记者,在学习制作的过程中,他渐渐喜欢上了花馍制作,他说:“我长大了要当个面点师!”而在手擀面展示赛环节,一个个大擀面杖在小学生的小手中灵活滚动起来,擀面、切面条,不一会儿,一绺绺手擀面就已经摆到了面板上。在品尝环节,老师们品尝着孩子们的亲手制作的美食,禁不住为这些孩子们竖起拇指点赞,“没想到孩子们能做出这么可口的美食来,看着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非常欣慰!”

  据悉,自去年春季以来,利民路小学就开展了劳动教育,组织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家庭劳动,自2020年秋季开始,该校在全校1至6年级开设了一周一节的劳动教育课。据利民路小学校长孙凤珠介绍,自开展劳动教育以来,学生们的劳动意识明显增强,劳动技能日渐增长,劳动习惯正逐步养成,“我们欣喜地看到,学生们不仅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积极参加公益劳动、生产劳动实践,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劳动教育及劳动实践中,学生们懂得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懂得了幸福都要靠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今年以来,结合建党百年,该校开展了“展示劳动之美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劳动兴趣,调动学生劳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劳动氛围,同时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劳动技能、分享劳动成果、分享劳动快乐的机会,学校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举办了这次劳动技能展示赛。在展示赛转场过程中,指导老师还带领学生们观看党史教育短片,对学生进行红色教育,指导广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劳动之美,衡水市,利民路小学,劳动技能展示赛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