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衡水市卫健委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健康衡水   作者: 
2021-04-29 09:14:12
分享: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 “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

  4月26日,衡水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和市直、桃城区区直卫生健康单位在市休闲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手册、义诊、咨询问答等形式,向广大职工、现场群众普及职业病的基本常识、相关法律法规、防护知识和劳动者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解答广大职工关心关注的职业病问题,引导职工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职业健康权益。 

  宣传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还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职业健康知识“五进”活动,面向企业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一线劳动者,大中院校特别是职业技术院校师生,外出务工人员,社区居民,职业健康技术服务人员等不同人群进行针对性宣传,努力让职业健康知识和技能成为劳动者必备的健康素养,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职业人群职业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主线,以“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年”光辉历程,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推动落实用人单位、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提高社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衡水,卫健委,宣传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