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何家庄乡重拳出击整治环境顽疾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张如雪 刘立娜
2021-04-29 09:14:04
分享:

  在爱国卫生运动中,何家庄乡立足人民需求,​对环境顽疾重拳出击,为群众打造健康整洁的生活环境。

  该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突击月活动专题会,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何家庄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工作标准及完成时限。

  何家庄乡注重宣传,在各村张贴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宣传条幅30余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展各村开展“人人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设置专题宣传栏,向村民宣传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

  该乡以村为单位,包村干部为指导员,指导监督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各村由支部书记带队对村内卫生进行彻底排查清理,保证不留死角。目前,全乡共出动80余人、25辆车、12台机械,清除垃圾63方,清理乱堆乱放53处。

  为推动长效监督机制的建立,各村确定了1到2名卫生监督员,全天巡查,发现垃圾乱倒、柴草乱堆、广告乱贴等不良现象,立即向村委会报告清理。同时,乡城管队员分组到各村每周至少巡查一次,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拍照,全乡通报,包村领导干部驻村整改。(张如雪 刘立娜)

关键词:何家庄乡 整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