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冀州区卫健局开展“肿瘤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冀州文明办   作者: 
2021-04-27 09:26:00
分享:

  肿瘤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一种慢性疾病,最新研究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新发肿瘤及死亡病例逐年上升,发病率男性高于女性,城市高于农村,其中肺癌、乳腺癌和胃癌位居发病率的前3位,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2021年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为提高全民防癌抗癌意识,冀州区卫生健康局提早谋划、组织安排,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将防癌抗癌宣传作为推进健康中国癌症防治行动的重要工作,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实际,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公众号发文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癌症防治政策,传播防癌抗癌健康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内居民对癌症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同时,该局组织党员“小红帽”志愿者分批次、分阶段,将宣传周集中宣传与日常科普宣教、卫生健康重大节日、党史教育宣教等活动有效结合,采取“赶大集”、“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方式,将防癌抗癌知识纳入单位、社区、家庭等场所的健康宣教内容,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知识,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提高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

关键词:冀州区,卫健局,“肿瘤宣传周”,主题宣传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