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衡水市桃城区东明村发现清代酿酒作坊遗址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段文雅
2021-04-22 09:27:47
分享:

  近日,在衡水市桃城区河东办东明村拆迁过程中,发现一处酿酒作坊遗址,遗址占地约1000平方米,初步判定酒坊年代为清代晚期至民国。该处遗址的发现为老白干酒酿造技艺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见证,也增加了城市的历史文化内涵。

  遗址发现后,市、县两级文物部门对现场进行了初步走访和了解,对建设单位下达了停工通知并进行了临时保护,同时上报省文物局,省文研院专家也对遗址进行了初步勘察。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遗址陆续开展相关文物保护工作。

  历史文化遗产是祖先智慧的结晶,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物证,它的不可再生性决定了其珍贵且不可复制。近年来,桃城区不断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树立保护文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东明村,清代酿酒作坊遗址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