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近百名青少年文学爱好者赴省会研学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金莉莉
2021-04-23 09:18:08
分享:

  为培养新时代写作人才,打造二十一世纪“文学冀军”,近日,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培养基地”授牌暨衡水博赞教育文学社成立仪式在省会石家庄举行,衡水市近百名青少年文学爱好者踏上研学之旅。

  授牌仪式上,来自河北省文联及省内文学界的多位嘉宾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近百名青少年作家赠送了阅读与写作资料,颁发了“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证”。诸位写作大咖与青少年作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解答写作困惑,传授写作技巧,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广阔的视角为小作家们传经送宝。鼓励小作家们热爱文学、热爱文化,在文学创作道路上再现辉煌。  

  为提高青少年作家的爱国热情和写作水平,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第六个国家安全日之时,省文联期刊联盟、河北新闻网带领青少年作家参观了西柏坡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学习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并参加了国家安全教育馆,参加了国家安全拓展训练。当日下午,青少年作家们还赴石家庄植物园进行观察写生,揣摩观察写作技巧。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研学活动规格高、力度大,取得了丰厚的研学成果,今后将继续与省文联期刊联盟举办更多的研学活动,培养更多的青少年写作人才。(记者 金莉莉)

关键词:衡水,青少年,文学爱好者,研学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