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急救知识进幼儿园 安全保障记心间

来源: 掌上衡水客户端  作者:张彦春
2021-04-19 16:50:33
分享:

  近日,衡水市二院组织儿科医护人员到桃城区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儿童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中,儿科主任王蕴娴着重讲解了幼儿常见的几种意外伤害的处理,如气道异物梗阻、高热惊厥、外伤、鼻出血及心肺复苏等的应急救护方法,现场为教职员工演示了“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详细地讲解了“哈姆立克”急救法的过程以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及要领,同时手把手的给予老师指导,让参训教师更加深刻掌握了正确的紧急救护和应急处理的方法。

  老师、保育员们有的用手机录像,有的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医生请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桃城区第二幼儿园园长表示,通过此次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让老师、保育员对急救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为在园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更好的保驾护航。(记者 张彦春)

关键词:桃城区,急救知识,幼儿园,安全保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