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未检检察官国家安全小课堂开讲啦

来源: 衡水桃城检察  作者:
2021-04-17 14:06:00
分享: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当日下午,桃城区检察院未检部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瑛的带领下,来到衡水市胜利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以“我是守护国家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程。

  课上,未检检察官以什么是国家安全为切入点,以PPT授课与现场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基本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孩子们热爱国家、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与自我保护意识,争当守护国家安全小卫士。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检察官向孩子们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与其他文具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为建设祖国做贡献。

  本次活动是桃城区检察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的重要部署。接下来,该院还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模式,着力加强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为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关键词:桃城,未检,国家安全,小课堂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