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中华大街街道:匠心管理梳妆秀美桃城

来源: 桃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冬梅 孙富香
2021-04-16 09:53: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让广大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期,中华大街街道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为契机,以“整脏治乱”为切入点,不断加大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力度,打造“环境优美、街面清爽、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

  违法经营“零容忍”。建立城管、环保联动监管机制,采取“常态化监督巡查+专项整治”工作模式,对辖区6条次干道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攻坚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共出动16车次、80余人次,引导流动商贩进入市场经营40余人次、依法整治占道经营19起,清理乱堆乱放20余处,街巷环境秩序显著提升。

  扬尘治理“见实效”。按照行业分类,对辖区26个在建工地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行一档、一类一簿、一企一表”;建立全天候监管机制,以不间断巡查、随机抽查和暗访等多种形式开展检查,增加暗访夜查频次,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标准进行动态监管,对裸露土地苫盖、安装围挡、安装扬尘在线检测实时监控系统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宣传教育“全覆盖”。街道城管委全方位、多元化到沿街商户、门店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耐心讲解占道经营的不利影响及严重后果,不断提高商户合规合法经营的意识。同时,针对乱丢垃圾等行为,执法队员多次对商户进行劝导,组织商户签订《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处置承诺书》,促进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签订承诺书252份,商户文明经营意识进一步提升。(李冬梅 孙富香)

关键词:中华大街,匠心管理,秀美桃城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