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来源: 桃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晓迪 刘珍妮
2021-04-13 16:10:34
分享:

  “唱戏的来了,看戏去!”4月12日一大早,一阵阵欣喜的欢呼在赵家圈镇商业街响起。上午还不到九点,赵家圈镇商业街上早已热闹非凡,村民们听说有“文化下乡”演出,只见坐小四轮的、骑自行车的、步行的,大家纷纷涌入戏台前,等待节目开演。

  “这次演出是2021年送戏下乡活动的首场演出,演出的剧目是《八珍汤》,希望能给赵家圈镇的老乡们带来欢乐。”桃城区百花艺术团演员马秀云高兴地说。

  近两小时的演出中,演员凭借唱、念、做、表俱佳的表演,深深折服了观众,现场掌声不断。胡家堂村的胡大爷是个老戏迷,早早就在演出现场等候,看完演出他激动地说:“演得太好了,让我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唱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喜欢的传统戏曲,真希望能来我们村里多演几次。”

  “此次演出是今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七进’演出送戏下乡活动的首场演出,同时也拉开了今年百场文化下乡的演出序幕。“桃城区文化馆副馆长康燕燕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桃城区文化馆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基层,送文化下乡、送戏下乡,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刘晓迪 刘珍妮)

关键词:桃城区,送戏下乡,文化惠民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