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景县

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景县新闻网  作者:韩晓宇
2021-04-09 16:08:22
分享:

  4月1日,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政府县长王悦,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纪跃利一同参加。

  孙文欣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大运河连镇段、安陵段文化带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进大运河清理整治、河道疏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文欣指出,大运河是流动的文化,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是一项重要的文化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大运河生态修复,深入挖掘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实施运河沿线造林绿化工程,加快推进大运河景县段河道疏浚等工作,全面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水平。同时,要强化责任,深入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推进河湖清理整治,全面改善水系功能和生态质量。要加大河渠连通工程建设力度,千方百计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

  王悦要求,要完善推进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沿岸群众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记者 韩晓宇)

关键词:景县,孙文欣,大运河文化,建设工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