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故城县医院三个优秀案例获得2020年度“对口帮扶——医院能力再提升”优秀案例奖

//hs.hebei.com.cn/gcx/ 2021-03-11 16:17 故城新闻网

  近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在健康报社融媒体中心联合召开了“共绘健康同心圆”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宣传总结会。本次会议采取全程直播形式开展,总结、交流了对口帮扶工作的经验和成绩,并发布、表扬2020年度优秀案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报》相关人员,各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各级医疗机构及科室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最后,发布了2020年度“对口帮扶——医院能力再提升”优秀案例。从全国500个上报案例中,精选出180个案例。故城县医院入选了三个: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被评为2020年度“对口帮扶——医院能力再提升”优秀实践个人案例;医院被评为2020年度“对口帮扶——医院能力再提升”优秀实践单位案例;医院宣传科被评为2020年度“对口帮扶——医院能力再提升”优秀实践科室案例。

  近年来,故城县医院始终踊跃参与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2016年至2020年,医院积极参与了对口帮扶三朗镇南镇村工作,助力其在2019年退出了贫困村行列。2017年上半年,故城县医院作为河北省和衡水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单位,又对口帮扶建国镇中心卫生院、三朗镇卫生院两家医院;下半年与其他13个乡镇卫生院签约结对,开启了健康扶贫新征程。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医院坚持对口帮扶工作不放松,经过不懈努力,对口帮扶的15家乡镇医院综合服务水平和院感防控能力得到持续稳步提升,帮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故城县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坚持以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健康扶贫工作为己任,结合工作实际及专业特长,下派业务骨干进行技术帮扶,通过“日带教、周培训、月考核”等措施,为基层卫生院培养了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服务至上的医疗诊治中坚队伍;坚持鱼渔兼授,输血造血双管齐下,通过“传、帮、促”,补齐了医院的技术短板;充分发挥医院特长,打造一乡一品一特色,有针对性地帮助乡镇卫生院建设康复科、神经内科、妇产科等学科,专科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定期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检查身体,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凝心聚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健康扶贫”答卷。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故城县医院有幸作为参与者,为脱贫攻坚伟大事业贡献绵薄之力,未来医院将继续努力,不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牟明宏)

关键词:故城县医院,优秀案例,2020年度,对口帮扶,医院能力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