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新春走基层】赵家圈镇:蔬菜大棚“种”出好前景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1-02-28 08:31:00
分享:

  走进赵家圈镇胡家堂村的温室大棚,正是茄子的丰收时节,一排排挂满枝头,个个形态饱满、煞是喜人。村民正忙着采摘、包装成箱,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都是附近村的,在这打工一年能挣两万多,还不耽误自家种地。”大棚工人李兰赏露出喜悦的笑容。

  “我包了10个大棚,刚开始种的是单一品种,现在种了西红柿、茄子、豆角、草莓、葡萄等多种蔬菜水果,年产值60万,销往市区各大市场。”大棚负责人支永震说。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需特色。赵家圈镇胡家堂村从2016年开始至今建成39个“无立柱”温室大棚,采用热度锌管搭建,既能节省空间、扩大种植面积,又能提升保温效果。近年来,该镇带领村民发展特色种植,通过大棚蔬菜反季销售的形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小小的茄子、西红柿等变身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赵家圈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