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饶阳县县长李信华调研地下水压采和河渠连通工作

来源: 饶阳县政府网  作者:
2021-02-23 10:53:02
分享:

  2月19日,饶阳县县长李信华就地下水压采和河渠连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副县长李瑞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李信华一行先后到大尹村镇南北岩棚区、城关分干东关出水口、地表水引水师钦扬水站、地表水引水留吾分干、英松家庭农场、东赵市村和南堤留楚排干拦水蓄水口进行实地调研查看,详细了解农业节水、地表水引用和河渠改造连通等工作情况。李信华指出,做好地下水压采工作是中央及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有效改善生态水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地下水压采和河渠连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加快进度,全力抓好地下水压采和河渠连通工作。李信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明确任务目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条河渠按时连通、顺利通水;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牢关键环节,谋划好、建设好、利用好农田水利工程,改善水生态,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和效率;要转变工作思路,确定农业用水改造方案,合理调整种植结构,打造一批节水农业示范点,带动节水农业更快发展,确保地下水资源有序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要开辟必要的引水渠道、建设节水工程和蓄水设施,保证外调水引得来、蓄得住、用得上,尽快实现地下水回升目标,推动饶阳县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饶阳县,李信华,调研,地下水压采,河渠连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