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河北深州:“新春礼包”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高占峰
2021-02-06 08:57: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高占峰)“感谢党委政府,感谢爱心人士,我们在这里过年温暖又安心,跟在自己家乡一样!”日前,衡水市八零九零青年帮拓者协会的爱心人士来到深州市护驾迟镇,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将充满爱心的“温暖大礼品”送到该镇外来务工人员手中,受到广泛欢迎。

衡水市八零九零青年帮拓者协会和深州市护驾迟镇党员干部为外来务工人员送新春礼包。高占峰 摄

  “今年我和另外3名外地工友决定‘就地过年’,这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深州市泽楷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严建军是湖北人,在企业放假后,自愿留在深州过年,他充满信心地说,去年湖北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今年企业为我们“就地过年”发放补贴,政府和爱心人士还为我们送温暖,在这里过年既安心又幸福!

  春节临近,深州市护驾迟镇党委政府和衡水市八零九零青年帮拓者协会联合组织了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旨在为当地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爱,倡导“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

衡水市八零九零青年帮拓者协会和深州市护驾迟镇党员干部为外来务工人员送新春礼包。高占峰 摄

  衡水市八零九零青年帮拓者协会会长张顺感慨道:“生于斯,长于斯。面对疫情新形势,我们带着整个团队的爱心来到深州,努力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当日,张顺和护驾迟镇党员干部一起,先后来到位于该镇的河北奥源面粉有限公司、衡水益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深州市泽楷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和部分村庄,将爱心大礼品送到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和外来务工人员手中。

  护驾迟镇镇长张金山说:“故乡是每个人心中魂牵梦绕的地方。‘就地过年’是一场民生大考,我们将认真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让外来务工人员在这里更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衡水市八零九零青年帮拓者协会累计捐赠矿泉水50箱、方便面30箱、糕点30箱等爱心物资。护驾迟镇党委政府为该镇29个村每村发放帐篷1顶,还送去方便面58箱、火腿肠29箱、蛋糕58箱以及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关键词:深州,礼包,情暖,外来务工责任编辑:李姗姗